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研华工控机在河口采油厂天然气计量中的应用

研华工控机在河口采油厂天然气计量中的应用

2014/6/29 9:39:00

在天然气采集计量的工业生产现场,环境非常恶劣:昼夜、冬夏温度变化大,腐蚀性气体多,且需要计算机24小时连续不断地运行,因此对生产现场的设备较其他行业要求更高。 在河口的压气站,先后用了联想、清华同方的计算机(单位自购机),出现以下问题: 1.使用的时间很短 2.板卡损坏几率大 3.维护困难,维护周期短 项目内容:   后来(2003年)在厂家的推荐下,用了研华(ADVANTECH)的IPC-610工控机(CDA0092588,CDB0005891),终于解决了以上问题。IPC-610原装整机,专为各种工作现场量身定做。适合于对数据的收集,处理有极高专业要求的行业,能给各行业提供高性能、高可靠性的工业级计算机平台。 ★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:IPC-610 采用高强度钢壳体、坚固耐用。 IPC-610 具有卓越的抗电磁干扰能力,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系统的可靠性。 IPC-610 具有很宽的温、湿度范围,可满足各种工作现场的特殊要求。 IPC-610 采用大功率风扇,有效的对机箱内部进行散热。 ★优秀的系统扩展能力:宽敞的机箱空间,前瞻性的系统设计,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要求不断提供的同时,保证了充足的扩充空间和技术支持。 IPC-610 的数据处理和存储的空间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而不断的提高,从容应对数据流量的不断增大。 ★强劲的数据处理能力:拥有一颗超强、稳定的心脏——中央处理器,优异的兼容性,支持奔腾处理器,保证系统快速、稳定的工作。采用高可靠性的Intel芯片组,以满足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更加强劲。针对客户不同的应用需要,给客户提供不同的配置,以满足客户的需求。 项目评估: 目前我们使用的工控机,主要完成以下任务: ①数据系统管理:包括时钟修改,口令修改设置,服务器运行控制,数据向MIS网发布口令控制,以及提供简单的管理功能,如何时开生产流程,何时开生活流程等。 ②数据采集与计算,每天的计量盘库,数据报表。 ③ 流程图的显示,以列表或曲线的形式显示各类数据的值及其变化趋势等。 ④生产现场报警,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,提供多种处理问题的方法,要求操作工根据报警信息处理问题。 ⑤报表打印:打印每天的实时数据报表,计量盘库数据报表。(图一为系统简图)

  从投用研华工控机开始,改变了压气站操作工的劳动强度:系统运行时间长,不死机,减少了现场看表次数,减少了繁琐的数据计算,数据盘库,并且报表打印快速、完整。一致认为该计算机系统运行稳定可靠,易于维护,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研华AIW-210和AIW-211 ,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

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

研华科技 AIIS-3411+AIIS-1882 3D视觉+AI

研华科技 MIC-733 (最新Jetson AGX Orin )

研华科技 VEGA-6321